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【羡忘&晁湛】浊水录3 花开玄武洞

本章CP预警: 温晁×蓝湛(身) 苏涉×蓝湛  魏婴×蓝湛(身心)

原著: 魔道祖师by墨臭铜香

本章字数: 8500+

写在前面: 本章羡忘初体验,很美好,算是小甜饼罢。虽然,我不大会写甜。


三、花开玄武洞

玄正九年,夏,云深不知处大火仅一月,岐山温氏便以玄门各氏族“荒废人才”为由,成立教化司,勒令每家派遣十名弟子前往不夜天接受教化,并且指明十人中定要有嫡系子弟。

不夜天。校场。

“修仙之人剑不离身,你们凭什么要求我们缴剑?!”

“对,这也太霸道了”

“强人所难!”

高高的台子上,温晁喝着茶,娇娇给打着扇,“聒噪!还嫌不够热么?”

娇娇也嗔道,“贱门就是贱门,真是没有规矩,没有体统”

“温逐流!”

“是”

“去去,教教他们什么是仙门正统的规矩和体统”

几声惨叫,那几个抗议者居然都被化了金丹。。。有人当场昏迷,有人失声恸哭。

紧接着,蓝忘机带头,云深不知处第一个缴了剑。

“不对不对”

看魏无羡这时候了还往蓝氏方向看,江澄不满道,“又怎么了”

“蓝湛那臭石头脾气,怎么可能轻易就范,肯定有问题”

“什么问题?不缴剑等着被化丹么,别瞎操心了,赶紧的”

“诶,江澄等等我”

头几天,是文教。无非是发本书,众人跟着读,可是书是温氏先祖温卯语录,这就戳中魏无羡笑点了,当初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,背《雅正集》,背一句笑一声,没少被蓝启仁罚,此时,也不忘嘲讽一句,“切!真是什么狗屁都能收进书里”

江澄拉拉魏无羡的衣服,“你就消停点吧,权当背雅正集了”

“呸!就这种东拼西凑毫无逻辑歌功颂德的烂东西也配跟雅正集比?那我出的恭就是金科玉律了”

“不许窃窃私语!”

夜晚,射月殿。纱帐层层叠叠如云雾缭绕,在云雾深处,地上红色的温氏家服与雪白的蓝氏家服散乱扔了一地,


。。。。。。


温晁解下蓝湛的抹额,想把人绑在帐顶。额头一空,蓝湛下意识摸上去,泪水顿时又盈满眼眶。

“怎么了这是?回回解你抹额,回回哭,脱你底裤也没见你委屈成这样过,你给我解释解释,难道这抹额,是你zhen操带?”

蓝湛不语,只是流着泪,徒劳地用枕头去盖自己的敏感部位,全身皮肤羞耻成粉红色。

其实蓝氏抹额的含义,温晁早已打听清楚,此时逼问,只是情趣。可是蓝湛不知道,就是知道又如何,


。。。。。。


温晁把雪白的云纹抹额松松系在蓝湛白皙又脆弱的脖颈上,像一只项圈,又像一条缰绳。接着,他骑上自己高贵美丽的赤裸坐骑,


。。。。。。


看着一脸餍足的温晁扬长而去,蓝湛像一张被用过的抹布一般,摊在床上,他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,想干呕。。。。。。

哥哥,蓝家出了我这样的人,你一定觉得很羞耻吧。我这样的人,纵使死了,也是没脸去见父亲的。

魏婴,魏婴,我。。。

就这样,蓝湛想着魏婴,自己蹭着脏污的床单,竟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蓝湛被关在偏殿里,好几天,期间温晁没有来过一次。直到苏涉来给他送衣服,他才知道,温若寒寿辰将至,温晁打定主意要打一妖兽送给父亲做贺礼,亲自选了许久,定了暮溪山。

“他这是要带着他庞大的侍寝团去夜猎么”

“不,温晁是想要教化司里的世家子弟们去打头阵。”

蓝忘机闻言,身子几不可察地晃了一下。

“含光君,第一次听您讽刺人,挺新鲜的。雅正集里不是说不得背后道人长短么”

蓝忘机冷冷地瞥了苏涉一眼,拾起托盘里的抹额自己系上。“我要换衣服了,你出去罢”

望着只着一层单薄亵衣的蓝忘机,苏涉喉头滚动,咽了一口口水,“不如,我帮您?”说着便伸出手去。

蓝忘机本能地后退一步,苏涉却突然收回手,“我忘了,你的金丹恢复了”

“我想弹琴,可以给我一把琴么”

苏涉没有想到他会出言求自己,愣了半晌,思忖他大概是想在妖兽面前自保。“琴太显眼了,琴弦却有的是”

“有劳了”

虚伪,面对仇人也能如此知礼,这便是蓝氏的虚伪。苏涉扶了一下自己的抹额,告辞而去。

暮溪山,山谷。

远处穿着各式家服的玄门百家子弟在徒手搜寻着什么,穿着太阳纹家服的温氏修士夹杂其中,拿着剑在大声催促呼喝,仿若监工。

魏无羡望着不远处的蓝忘机,“蓝湛这是怎么了,上次就觉得他不对劲,腿怎么。。。”

“你不知道么?”一旁的别家修士道,“云深不知处被烧了,青蘅君惨死,泽芜君也失踪了,含光君据说拦在藏书阁前面,结果,被打断了腿”

魏无羡知道蓝忘机的性子,如果不是真的忍不了,又怎么会在人前露出跛态。

“来,蓝湛,我背你吧”

“不”

“哈,别不好意思嘛,咱们都这么熟了”

“不熟”

看魏无羡意料之中地又碰了一鼻子灰,江澄忍不住挤兑他道,“瞧你上赶子献殷勤那样儿,人都不想理你,活该!”

树丛中传来熟悉的调笑声,蓝忘机一阵厌恶,知道温晁又在猎艳了,他本能地想抬脚就走,可是少女的惊喘与尖叫刺痛了他,让他想起那晚的火光。他想救她,可是温逐流就在不远处。他犹豫了。

然后蓝忘机便看见魏无羡突然出现,略施小计救了那个少女,也全了温晁的颜面。如果自己出面,肯定是做不到那样周全。

“绵绵,你叫什么名字呀”

“问人家名字前,不得先自报家门才是礼数么”

“我呀,我叫远道”

听到这里,蓝忘机羞红了脸,止住了脚步,拂袖转身,“玩弄字眼”

“噢——魏兄,绵绵思远道,好名字”

“混蛋!流氓!登徒子!谁思你了?!”

看着少女捂着一张通红的脸跑远,魏无羡冲着一旁的聂怀桑挤眉弄眼,“咳咳,聂兄,不要揭我的底嘛”

“魏兄啊,你不要走到哪里撩到哪里好不,仙门百家的漂亮仙子们被你撩了个遍,你让我们这些嘴笨的

可怎么活”

“那就让他都娶了算了,撑死他!”

“江澄,别啊,我给你留一个好不好,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

“都干活了!干活了!你,你,还有你,都杵在那儿干嘛,赶紧趁着日落之前找到妖兽洞口!否则统统吃不了兜着走!”

“洞口找到了!洞口找到了!”

“都排好队,下去后先找妖兽,谁先找到重重有赏”

“不过是让我们在前面做炮灰,说那么好听,还有赏,剑都没有一把,这不是给妖兽送饭么”

“不许喧哗!下面发武器,一人一把,都别抢”

“就这破铜烂铁”

“嘘——嘘——有就不错了,知足吧”

最后轮到蓝忘机,“把你们的弓箭给我一副好么”

那个温家修士看看温逐流。

“给他”

“是”

“那我也要一副”

“是,苏公子”

洞深而广,前方隐隐有水光。

温晁急于引出妖兽,竟想出吊人放血的阴毒招数,他身边的娇娇提议用绵绵。毕竟女人可登堂入室,可母凭子贵,万一真被宠幸了,得势了,岂不是要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了,温晁没有正房,只有侍妾,一众luan宠又上不得台面,自己跟他最久最得宠,这种局面不能打破。

可是温晁却有些舍不得,毕竟那么嫩的可人儿,自己还没享用过就要被。。。“换个”

“不嘛,人家就用她”

“听话。。。”

正当二人旁若无人地调情时,绵绵已经浑身哆嗦着藏在了离她最近的苏涉后面。苏涉却躲开了。她又看看蓝忘机。蓝忘机本能地把她护在了身后。

“哟呵”,温晁推开宠妾,“想造反哪,看来你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谁床上的人哪”

蓝忘机脸色骤变,浑身几不可见地颤抖起来。

“你嘴巴放干净点!只知道欺负妇孺,难道这就是你们温氏的教养么!”金子轩也站出来,与蓝忘机并肩,把绵绵护在了身后。

“好好好,杀了他们,今日,兰陵金氏,还有姑苏蓝氏的人,都甭想完整地回去了”,继而,温晁冲身边的温逐流耳语道,“去,把蓝忘机活捉回来,我要当着所有人的面让他清醒一下,他到底是谁的人”

“这。。。是”

看温逐流离开温晁身边,魏无羡悄悄挪过去,擒贼先擒王,三两下便把剑架在了温晁脖子上。一番打斗,不想却惊动了妖兽,一时天旋地转,众人才发现,原来自己竟站在了妖兽在岸边午睡的背壳上。

竟是一只巨大的,长着蛇脑袋的龟。

“是屠戮玄武”,蓝湛道。

此时,那温晁早已带着一众温家修士从来时的洞口逃命而去,临走竟封死了洞口。

“王八蛋!”

“这不是摆明了要我们都死在这里!”

玄武吃了几个人,正眯眼小憩,众人在这个空挡听完了蓝湛对这头龟蛇合体的怪物由来的科普,越发灰心了。

“一个快要成仙的神兽,也是我们可以斗得过的?我看还是挖开顶上那个洞更容易些”

“行不通的,我们在劣势,且不说根本挖不开,就算勉强挖开,也会被温家像割韭菜一样,一刀一个,咔嚓了”

“那怎么办,我可不想当个王八的晚餐”

蓝湛看到水面上有枫叶,料定了洞底肯定有出口通向外界,于是众人皆看向善水的云梦江氏。

“这么久了,到底行不行啊”

“金兄,你能不能说点吉利话,我,我好害怕”

“怀桑,不要怕,魏婴他们可以的”

蓝湛话音方落,魏无羡就从水中冒出头来,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。可是,就在众人在江氏修士的引导下,排队往洞口游时,那头历劫失败的屠戮玄武却突然醒了。

为了掩护大家,蓝湛拉弓射箭,一支又一支的箭徒劳地射向了屠戮玄武的脑袋和眼睛又被弹开,让玄武的注意力朝着他的方向被引着。

“蓝湛!”

魏婴奔过来,捏诀,以灵力抗之。他让江澄引导众人先走,他来断后。

“你赶紧出去搬救兵,别磨蹭,快走!我会活着的,信我!”

江澄咬牙离去。

就在此时,魏婴的手臂却突然中箭。

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想帮忙,没想到。。。”

蓝湛气红了双眼,失态地掏出琴弦,“苏涉,你是想死么?!”

魏婴踉跄着,勉力维持灵力,“别磨蹭了,走!都走!”

血流进湖中,重新激起了玄武的食欲,它朝着魏婴狠狠地咬过去。

苏涉满意地收起弓箭,趁机遁水而去。

“魏婴——”

二人与玄武缠斗多时,几次险些落入那张血盆大口,俱是筋疲力尽,伤痕累累。他们自知暂时无望入水逃生,瞅准时机,掠到玄武目光盲区,静等着那疲懒的巨兽再次陷入小憩。

“三天,我们休整三天,如果援军未到,就奋力一搏,杀出去”

“好哇,咱们可以比一比,是你们姑苏那边先来人呢,还是我们云梦的人先到”

蓝忘机张张嘴,想说什么,却又咽了下去。他撕下一片一角,取出随身药瓶里的伤药,小心地把魏婴手臂给处理包扎了。

“蓝湛,你可真贤惠,若是女子,当可娶了”

蓝湛心中一动,嘴上却斥道,“轻浮!”

“蓝湛,来,吃点东西吧”,魏无羡从怀里掏出来个小纸包,“山鸡肉干,我们云梦的特产,可好吃了,我师姐亲手做的,拿荷叶熏制的,可香了,来的时候给我和江澄装了两大包”

“不吃”

“不吃?三天啊,你不饿么,难道,你已经开始辟谷了?”

蓝湛不语。

魏无羡以为他默认了,“这么厉害,不过江叔叔说了,我们正在长身体,辟谷什么的,看个人喜好,等再过些年也不迟”

魏无羡的嘴巴吧嗒吧嗒说个不停,吃着山鸡肉干都不能影响他的表达欲。蓝忘机只默默听着,一动不动地望着不远处的湖面,眼神哀伤。

洞里昏暗,不分昼夜。魏无羡说累了,便倚着石壁就地睡了,剑抓在手里,好随时应对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醒过来,发现蓝忘机不在身边,可是寂静的山洞里却有微弱的喘息和呻吟声。

魏无羡怕惊动屠戮玄武,不敢大声呼唤,他顺着声音小心地走过去,却看到了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,半裸的蓝忘机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蓝湛,你老实告诉我,云深不知处究竟发生了什么,你的父亲、兄长、叔父呢?你的族人和师弟师妹们呢?你为何。。。”变成了这样?

蓝忘机愣愣的,泪水却瞬时爬满了脸颊,“烧了,云深不知处被烧了,藏书阁,也没了,兄长带着古籍与乐谱失踪了,父亲。。。去世了,叔父他们,还好,至少,命还在。。。”

“那么你呢”

“我。。。我活下来了,如你所见”

“蓝湛,没关系,你不想说,我不逼你” 

沉默许久,蓝忘机擦干净眼泪,一字一句咬牙切齿道,“魏婴,你为何总是这般,令人讨厌”

“讨厌?讨厌我,那你下面还咬我咬得那么痴狂”

“你,你不要取笑我。我病了。以后,不会了”

“诶诶,开个玩笑而已,不要生气呀”

“你,会不会把方才。。。也当成你炫耀的谈资”

“啊?”

“我。。。云深不知处禁yin,你大可说出去,让我身败名裂,你不是,一直讨厌我么”

“我,我没有啊,不是,蓝湛,你别这样,我有些害怕”

“如果云深不知处还在,我回去自会自请戒鞭,让叔父把我打死,执法犯法,罪加一等,死了也不用进祖坟,让我沉湖,让我埋在林子里,都是可以的,只要让我魂归云深不知处,只要云深不知处还在,大家都在,都在”

“蓝湛”,魏婴抱住陷入无尽哀伤崩溃恸哭的人儿,正色道,“我不管你信不信,我都要告诉你。。。。。。永不分离。”

蓝湛从魏婴怀中抬起头,他痴痴地望着这个在自己日日夜夜的qing欲中滚爬却依然放在心尖上的独一无二的人,。。。。。。

魏婴知道蓝湛一向清冷自持,却没想到一朝表白,竟如此炽烈。他欣喜若狂地抱紧了怀中人,张开嘴吻了上去。

两个少年抱在一起,吻在一处,难舍难分。

蓝家作息时间工整得可怕,三天很快就到,蓝忘机用琴弦在洞顶设置了弦杀阵,魏无羡以自己为饵,引玄武出水。二人联手,费尽心力,最终把屠戮玄武斩杀时,已伤痕累累,精疲力竭。

终是劫后余生,二人在被血水染红的湖畔,抱在一起,喜极而泣。

可是,当他们提着最后一口气准备从湖底的出口游出去时,却发现,那个洞口早已被濒死发狂的玄武踩塌,被乱石封死。

“蓝湛,好累,我好困”

“不要睡,你失血过多,睡了就再也醒不来了”

“蓝湛,不如,你唱个小曲儿给我听,再笑一笑,让我乐一乐好不好”

看他伤重,蓝湛自是笑不出来,他把自己尚算干净的中衣撕成条,给魏婴简单包扎了,就把胸口贴向他,给他输送灵力,然后,真的哼了一个小调出来。

“真好听”

“如果再没有人来救我们,我们就死在一处,也挺好”

“你说,我这算不算牡丹花下死?”

蓝湛停下来,“乱用词,聒噪,你消停点,好好保持体力”

“怎么停了?继续唱呀,是真的好听”

蓝湛也累了,灵力微弱,他又重新唱起那首古老的歌谣。就像姑苏千百年来,怀春的闺阁女子对心仪的情郎唱的那首,一样。

而另一边,三天前,江晚吟在江氏其他弟子的掩护下,成功逃脱追兵,带着一身剑伤下山,冲着云梦方向而去。

温逐流就站在不远处的山亭上,玩味地望着他蹒跚远去。

【本章完结】

【下章预告——心碎云梦泽】大虐来袭,请注意

【全本见爱fa电,空有仙境】

评论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