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【桑曦】鸦5 银窟(r)

聂怀桑很快便折返了回去,却并没有看到他想要看的场面。蓝曦臣好端端地坐在床头,那册画本也好端端地待在他的枕边,也是他的臀边。


聂怀桑撇撇嘴,走上前去,“曦臣哥哥,都安排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他放下手中的托盘,“你的蓝家校服不能穿,换身便装罢。”说着便去拉蓝涣胸前的被子。


蓝涣抖了一下,又归于平静。


不合身的衣裳抖开被披在身上。那是聂怀桑的旧衣裳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他还贴心地给他准备了幂篱和帷帽。白色的轻纱放下来,有那么一瞬间让聂怀桑恍然觉得自己是在娶亲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曦臣哥哥,都安排好了,就只管进去,不会有人问什么的。”聂怀桑体贴地跟他耳语,却也只换回对方淡淡地看自己一眼。


蓝涣伸手去叩门,几次都伸不出手去。


聂怀桑就站在他身后,好整以暇地看着。心里想的却不是蓝涣那些不能见人的伤,而是——孟瑶,这就是你千方百计摆脱勾栏,处心积虑也要得到的高门仙子,最终归宿还不是这里?


“曦臣哥哥,你放心,我打听过了,这家的老板是个宫里来的老太监,不会对你做什么的,你就放心给他治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
突然,门自己开了,从里面伸出一只手,拽住蓝涣就往里拉。


蓝涣的手已经摸到了几乎不离身的裂冰,可是身后人却道,“曦臣哥,为了大哥,你多忍忍,他会感激你的。”


裂冰就从衣服里滑落了,在青石板台阶上撞击出清脆悦耳的声响,然后一级一级滚下去。


聂怀桑弯腰拾起那箫,道,“这个,我帮曦臣哥哥保管了。”


蓝涣被拽了进去。


聂怀桑等在外面,却并非度日如年,门外老树上栖了一群黑鸟,他蹲在门口数着玩。数完了,就从怀里掏出弹弓,“哔呦”地一下打着玩,一颗石子,掉下来三只鸟,剩下的一哄而散。


“都跑了,不跟我玩,真没劲!”


三只黑鸟的尸体在树下,他看也不看,支着脑袋晒太阳。一只野狗探出头,试探地挪过去,看门口的人不管它,飞快地衔起一只最肥的鸟尸撒腿就跑。


可惜它还没来得及吃到这顿捡来的大餐,就被一颗石子打穿了脑袋,暴毙在巷子的正中央。


门口蹲着的人把弹弓放回怀里,拍拍手站起来,朝那野狗的尸体啐了一口,“我的东西,也是你偷得的?”


庭院里没有花,杂草遍布,犹如空置多年,廊下却一尘不染,一排黑色木门被擦得锃亮。虽是白日,那每一扇门后面的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这般清高,又这般温柔和顺,明明矛盾着,却又这般和谐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他拒绝了老太监的搀扶,戴好幂篱,自己扶着门走出去。


怀桑马上迎了上来,“曦臣哥哥,怎么样?还痛吗?你怎么了,怎么走路这样?”


蓝涣没有理他,蹒跚而踉跄地摸上马车,低头侧身抬小步挪进去。


树下巷中早已被收拾停当,一滴血迹也无。


临上马车之际,聂氏新家主摇着扇子吩咐随从道,“烧了。”


“是!”


“怀桑!”不知是不是错觉,聂怀桑如今听着马车里的这把嗓音,真是沙哑又魅惑“不要,不要伤害无辜。”


“无辜?曦臣哥哥可知道这里每年都要做多少伤天害理的事?”


蓝涣开口便是喘音,听得人不ying都不行,“假如我又伤了,你要再找个ji馆,再烧一间吗?”


“这。。。倒是哈,怪我,考虑不周。你们,回来!”


蓝涣呼出一口气,“怀桑,你不是没有练刀吗?何来那样大的杀气?”


“是嘛,我都没觉察,这算杀气?哈,还好不是傻气。”


俏皮话说完,二人各怀心事,相顾无言。


当晚,喝下怀桑准备的茶水,蓝涣便tuo光了衣裳躺在聂氏前任家主的大chuang上等着。


到底是怕的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当聂怀桑换上大哥的装束走进来时,看到的,已不再是那个他从前认识的曦臣哥哥。


那是他无数次yin梦里出现的you物,那朵只会为自己绽放的蓝瓣黄蕊龙胆花。


(全本见爱fa电,空有仙境)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