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【晁湛&涉湛】浊水录2 囹圄不夜天

本章CP预警: 温晁×蓝湛(身) 苏涉×蓝湛  魏婴×蓝湛(心)

原著: 魔道祖师by墨臭铜香

本章字数: 5000+

写在前面: 这是一个有关暗恋和求而不得的故事。初步设定,温晁、苏涉单箭头汪叽,汪叽单箭头wifi。


二、囹圄不夜天

半个月后。不夜天。温小公子寝宫偏殿,巨大的牌匾高悬,“射月之地”。

“啊—啊—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少爷,苏公子到了,您看。。。”

“让他进来”

“是”

“左右不过一个属下,你激动个什么劲儿,乱丢一气,按都按不住,。。。。。。

苏涉已经在院子里站了老半天,听着里面不堪入耳的声音,一张俊脸红一阵白一阵,他不住地摆弄着衣摆,听到提起自己,摆弄得就更厉害了。

直到小丫鬟又出来催他,“苏公子,少爷有请。”

苏涉便上前几步,又止步于廊下。

小丫鬟又催道,“苏公子,小少爷请您直接进房等候。”

当苏涉硬着头皮进了卧房,映入眼帘的居然不是意料之中的活chun宫,居然。。。是真正的chun宫,绝品。

那是用细致的工笔在轻纱上绘制的chun宫图谱,就那样镶嵌在一架巨大的屏风上,足足占用了大半面墙,精致非常。可这屏风却是半透明的,根本什么都遮不住。

苏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这,这还是他的含光君么。可是那个身影,他曾经在脑中描摹无数次,纵然是不穿衣服,也绝不可能认错。

此刻,苏涉看到温晁好整以暇地倚在床头,一边享受着


。。。。。。


紧接着,苏涉便看到温晁猛然掀掉蓝湛蒙头的床单,捏着下颚就着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而苏涉,一动不动瞪大眼睛,脑中只剩下三个字,rou夜壶。

一脸餍足的温晁一边系着腰带,一边从chun宫屏风后绕出来,看见苏涉脸上颜色精彩,想逃不敢逃,想动不敢动的样子,只觉又刺激又好笑。

“哟,悯善,帐篷支得蛮高啊,是不是也折服于你主子我的功力啊?别,不用紧张,人之常情嘛,上次赐你的美人用着还顺手么,不顺跟我讲,我给你换。交给你办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”

“回温公子的话,已妥当”

“嗯,悯善办事,我还是放心的。去,给里面那位找一套你们蓝氏的披麻戴孝服出来”

苏涉猛然反应过来,温晁让他找的是蓝氏校服。“这。。。”温晁不是不准他穿衣服么。

温晁看出他的疑问,“新成立的教化司不是归我管么,他也想去。”紧接着,他突然附在苏涉耳边,“放心,他不会戳穿咱们,难不成他要昭告天下自己是温氏的禁luan么。美人嘛,打一棒子给一个甜枣,他才离不开你。慢慢学着吧,哈哈哈哈哈哈”

说完便转身离开,原地空余一个苏悯善慢慢握紧拳头,直到手心被他自己掐出血来。

紧接着,丫鬟们低着头捧着一盆一盆的清水鱼贯而入,足足在屏风后面摆了整整一排,而后又很快鱼贯而出。

苏涉拉住最后一个丫鬟,“他现在这样,你们让他自己洗?”

丫鬟依然低着头,低语道,“回苏公子的话,这是蓝二公子自己要求的”

“那,那也得正经弄个沐浴的大桶啊”

“少爷说过,不能用大桶,怕,怕。。。”

“明白了,下去吧”

“是。。。您,也尽快出去吧”

“你们少爷让我给他找衣服,少不得得量一下,我在门口等一会儿”

“是”

看着人退尽了,苏涉关上门,转身直勾勾盯住屏风。只见屏风后的人儿已经给自己裹上了床单,虽然那床单,也满是污浊。

静默。两个人似乎拉锯一般静默着。最终,还是苏涉绷不住,“我转身,你洗”

“出去”

“什么”

“出去”

两声“出去”,声量虽弱,却是坚定而不容置疑的,此时的苏涉,竟心生恍惚,仿佛他面对的,不是一个被男人折辱得几乎身心破碎的囚徒禁luan,而还是那个在云深不知处清冷自持纤尘不染手掌刑罚的含光君。苏涉下意识地抬脚便要往外走,而后猛然反应过来,凭什么,他是谁,我是谁,我凭什么还要听他的。于是苏涉恼羞成怒地又转回来,大步冲进屏风后。

避尘,避尘,何处惹尘埃,到头来,你不还是在尘土中滚爬,脏无可脏了么。

入目便是一片狼藉,虽是隔着屏风也能看到,可到底不真切。此时,那人儿正裹紧床单抱紧自己,蜷缩在床角。口唇,脸上,头发上都满是黏腻的不明液体。

“看看你这样子,真难看,真想让蓝启仁那老匹夫来看一看,他的得意门生,他引以为傲的得意门生究竟是个什么样子”

“叔父?叔父他怎么样了”

“哟,终于肯正眼看我了?不过你为什么问我?都肯给温晁做夜壶使了,他还能不告诉你?”

只是一瞬间,蓝湛脸色煞白,他敛住了所有神情,紧了紧身上的床单,背过身去。

“就是讨厌你这幅样子,端得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架子,我背叛蓝氏,毁了云深不知处,你心里肯定恨毒了我吧,临到了了,却连一句骂,都不肯施舍给我,呵,真是蓝启仁的好弟子呵,恐怕,你也不会骂人罢,也是,雅正集里可没有这个,却恐怕要从你蓝二公子这里开始,多添上几条,伺候nan人的好法子”

“你究竟想干什么”

“干什么?温晁遣我给你准备衣服,我不得量一量么”

“尺子拿来,我自己量”

“没有尺子。临危受命,顾不上。”苏涉笑着,上前捉住蓝湛赤裸而痕迹累累的脚踝,把人拉了过来,“用手丈量也可以”

“啊——”

苏涉赶忙放开,换了一条腿,继续把人往怀里拉,“对不住,我忘记了你的腿伤”

“不要,你出去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他仰望了那么久的星辰,终于被自己拖入红尘,沾满泥沼。你再也不是高高在上的了,再也不是不染纤尘的了,我,终于可以摸到了。。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我到底是救过你的啊,你为何如此恨我?”

“救我?原来你还记得。呵,你不过是在成全你含光君逢乱必出的名声罢了。我原以为,我是特别的,可是你很快便忘了我,救了一个又一个,你给他们疗伤,与他们交谈,把他们带回云深不知处,对我,却不闻不问,你给了我温暖,却又晾着我,你凭什么!凭什么!”

“都是借口,这并不是你背叛的理由”

蓝忘机冷淡又嘶哑的音色让他骤然冷静下来,“不要再试图套我的话,我什么都不会跟你说的。而且,我劝你听话,你早已不是清白之身,摸一摸其实也无伤大雅,想开些,更好过。来,我不做别的,量完就走”

“啪!”地一声,却是苏涉被蓝忘机扇了一巴掌。

看着苏涉眼中闪过的戾气,蓝湛下意识地往后缩去。

敲门声适时响起,“苏公子,量好了么,奴婢们要伺候含光君用膳了”

“苏公子已经量好了,你们可以进来了”

负责吃食的小丫鬟们鱼贯而入,看着托盘里的汤汤水水清可见底,苏涉原本强压住的怒火又喷薄而出,叱道,“这都什么时辰了,这会儿才用的究竟是早点还是午膳?好歹也是。。。是温小公子的房里人,这汤都可以照出人影了!你们怎么能如此苛待”

吓得小丫鬟扑通给跪下了,托盘抖如筛糠,“回苏公子的话,不是奴婢们故意怠慢,实则含光君他,吃不了。。。只能吃流食,这汤看起来清,实则都是药膳。至于这时辰,这每日进食的时辰都是温小公子定的,必定要等到吃了。。。之后才能让含光君进食”

“明白了,下去吧”

“是”

苏涉转向蓝忘机,屏风对面的人儿,又紧紧裹上床单,正襟危坐在床沿上,像是在云深不知处醒来的每个清晨一样,纵然一身污秽,却依然高洁如空谷幽兰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泪水,止不住的泪水淌下他皎洁如月的脸庞,他默不作声地洗,一洗再洗,终于洗着洗着,他捂住脸庞,失声恸哭起来。

这一夜,温晁没有来。蓝湛在床沿上枯枯地坐着,就如同历朝历代所有深宫大宅里的美人一般,从日落等到天明,像一朵等待被采撷的花苞,半开半合,半明半昧。

第二天一早,蓝湛被送到温晁寝宫正殿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蓝湛慢慢地走过去,纵使拖着伤腿,也并不露瘸态,温晁一瞬不瞬地望着他,渐渐眯起眼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
殿中众女已悄然退下,空荡荡的大屋子里的腥膻味道却久久不散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
“温公子,教化司迫在眉睫,忘机如此,怎能见人”

“本来就没打算让你见人,就你这yin贱样儿,出来指不定要勾搭谁”

蓝湛心中咯噔一下,急道,“您答应过我的”

“急什么,急什么,我这话不是还没说完嘛。这样,这几日我也不咬你,你也不用给我吹xiao,我让温情配点靠谱的药,好好保养保养你这一碰一个疤的身。。。脸蛋儿。她虽然是我父亲的手下,嘴巴却是严的。那会儿你昏迷三天三夜,就是她守着你,还把你的腿给整治了回来”

蓝湛摸着自己明明断了却依然能走路的伤腿,原来如此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最终,蓝湛用自己的身子,又换来了一个保证,他温晁会给他全部的解丹水解药,条件是化丹手温逐流全程监视,如有异动,就地化丹,让蓝湛永远只能做他的kua下奴。

没关系。我只想看看你,远远地看看你。

如同在云深不知处。

就像在云深不知处。

既然已经脏了,那么付出再多代价也在所不惜。

魏婴。我心悦你。

【本章完结】

【下章预告: 花开玄武洞】

【全本见爱fa电,空有仙境】

评论(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