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【笛花/方花/丘花/刀花】情烈(下)·三修 中

本章字数5600+


云彼丘说,“门主,你笑起来真好看,在彼丘看不到的地方,你一定要多笑一笑。”


笛飞声说,“李相夷,你知不知道你流泪的样子究竟有多迷人,可是我只想让你的眼泪,只被我看到。”


方小宝说,“你别哭,你一哭,我心都要碎了,你也别笑,强颜欢笑对你的身体不好。”


单孤刀说,“他根本就是个狐狸变的,把我们一个个的,都迷惑得欲罢不能,神魂颠倒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万圣道。


果真是进去容易出来难,就在方多病找到忘川花的时候,单孤刀来了。


“你想要忘川花,是要去救李相夷啊。”


“他曾对你那般情深义重,你又何必苦苦相逼?你把忘川花给我,他不会跟你争什么的。”


单孤刀哼道,“他倒什么都肯跟你说。”


“不,关于你们俩的那些事,他什么都不曾说过,甚至宁可污了自己的名节,也要让我不要妄加揣测。可是那一桩桩一件件,我自己有眼睛,我不傻。”


“当初你贪图天机山庄的势力,背叛他,勾引我生母,如今他都这样了,而你就为了你那点儿野心,连条命也不肯给他留下?”


“‘勾引’?‘野心’?你是我的骨肉,身上流着我的血,你却是这般形容你的父亲的?当初他白天处处要压我一头,我晚上凭什么不能讨回来?那是他欠我的。我要这天下,你却说这是野心,可知这天下本来就是我的,我凭什么不能讨回来?”


方多病静静听完,“所以,你果真没有爱过他。”


“爱?谁会爱他那般人尽可夫的荡妇!”单孤刀想起他在东海海岛看到的一切。


“看到了吗?不过是救了他一命,他便这般尽心尽力去伺候,而这不过是他一个小小的下属罢了。”


当初,单孤刀本打算把自家冥顽不灵的重伤的师弟带回去,藏起来,先悄悄做个玩意儿,等自己称帝了,就把他收进后宫去,他甚至还想着,反正已经有后了,就算凤冠霞帔娶了他做男后又何妨?可是角丽谯让他看到了师弟的本性。


单孤刀说,“我的儿子啊,你才认识他多久,不会就真的爱上他了吧?我早就说过,他是懂媚术的,玩玩儿可以,可别真着了他的道儿,像那云彼丘,不过短短几日的露水姻缘,就被迷得五迷三道,什么都不要了,故步自封自苦十年,又是禁欲又是苦行得整个江湖都知道了,傻得可笑。我就不明白了,就他那点儿床上功夫,还能翻出什么花样来?”


方多病听他说得无耻粗鄙,在自己这个晚辈面前,全然不顾李相夷哪怕一点点的声誉,早已气极恨极,他举起桌上那杯酒,“你是我生父,对我有生身之恩,这杯酒,我敬你,”说着,竟然如同祭亡灵一般倒在了身前,“从今往后,你我再无瓜葛。”


“好,好,好。”单孤刀背过身去,竟抹去了一滴眼泪。


方多病又补了一句,“你让我觉得,我身体里流的是肮脏的血。”


“原本,我还顾念着亲情,纵使那贱人再咄咄相逼,我也不想伤你分毫,如今,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。”


话音甫落,单孤刀便突然回身祭出一掌,正中心神不稳的方多病胸口,把人远远打飞出去,坠入一口深井中。


鱼龙牛马帮的婚房。


一晌贪欢,日上三竿。


【后续见彩蛋,彩蛋字数4400+】

评论(3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