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昙花与龙胆—我近日喜欢的美人们

润玉如同昙花,只盛放在幽幽深夜里,他的美丽与脆弱只有肯为他熬夜或者机缘巧合的少数人才看得到。大部分时间,他都是坚韧而翠绿的,不识得的人却只会把他当做蒲苇罢了。而他那名贵与难得的花朵,只堪给懂得的人攀折。

龙胆花,是高原花,云深不知处在江南,却随处可见,我是不愿意把它理解成bug的。要么是有人为它强改了庄园气候,要么有人为了云深不知处强改了它的习性,要么是云深不知处自身所处,因着山形地势的缘故,本就比江南别处寒冷。可是无论何故,龙胆花大量存在于此处,都是不合常理,不合时宜的。就如同这里的主人,泽芜君,含光君,甚至前代家主青蘅君和他的夫人。

龙胆花,湛蓝,是成片却不会铺满山野只会稀稀拉拉的草花,但是它的颜色太美太耀眼了,无论在哪里都是出挑得可怕的。

美,出挑,却不合时宜。

我想,这便是曦臣哥哥与忘机吸引我的道理。😉

而正因为这美,这出挑,这不合时宜,才引出诸多故事,种种澄澈与yin靡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