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【桑曦&玦曦&瑶曦】鸦6 爱恨

。。。。。。


一夜yun雨后,天蒙蒙亮,怀桑便走了。直到日上三竿,怀桑才装作若无其事进来收拾残局。蓝涣已挣扎着,就着地上水盆里已经冷透的水把黑玉洗干净了重新塞sai进去。


一连十几日都是如此,蓝涣不言,怀桑便不语。眼看着蓝涣越来越憔悴,近日更是日日要睡到日上三竿才能醒。


聂怀桑知道蓝涣在背着他的时候,在用老太监给的药物。他大哥的房间衣柜里多了个小匣,但凡哪晚他在他嘴里多待了会儿,最后他的曦臣哥哥都要挣扎着吐出


。。。。。。


第二天的聂怀桑又故技重施地趴在蓝涣床边号丧,骂自己没本事,骂金光瑶狼心狗肺,而这次的蓝涣,等他号完了,却沙哑地开了口,“等大哥复生了,你就把我埋了吧。”


埋什么?埋哪里?什么意思?


聂怀桑怒了,“曦臣哥哥你还是要跟那孟瑶死同穴?”


蓝涣摸了他头顶的旋儿,喃喃道,“算了,不难为你了。”


这一晚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拒绝我?”


这是赤锋尊的声音,这是用上幻声咒了。


身下一颤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但是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问,只颤着声去回自己的话,“曦臣对大哥,从来,就只有景仰。”


怀桑脸色立马暗了下去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生谁的气。“对那孟瑶就是爱了?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蓝涣陡然心惊,那件事,大哥怎么知道?那晚,究竟有几个人在偷窥,是谁告诉了大哥?


蓝涣一时心念百转,羞愧难当,看在怀桑眼里,却是,“莫要走神!”聂怀桑赏了他一巴掌,一手捂住他的嘴,一手把人折叠到极限,用上内丹的灵力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呜呜,呜~”


蓝涣不停摇头,呜咽,似乎想要否认,可是怀桑不想听那些陈词滥调,于是又低头道,“早在你携书逃亡时,你们便已经zuo了吧?”


蓝涣这次不再摇头呜咽,闻言,突然流泪了,止不住的泪水如洪水决堤。


看人儿一时哭得止不住,怀桑心里突然着了慌,生出一丝悔意来,忙抱住蓝涣,轻轻抚摸起来,“曦臣,你。。。”


“大哥。。。”蓝涣突然反抱住男人,哀求道,“求你,不要看轻我。。。”


然后怀桑便听到了所有,蓝家大公子与金家私生子的所有。原来,那段只有他们二人知道细节的逃亡之路里什么都没有发生,瑶曦二人仅仅止于高山流水。


怀桑咬牙切齿道,“所以,他留着你的处zi之身献给金光善那个yin棍做投名状?”


“不,他是真的惜我怜我,我禀告了叔父,要跟他做道侣。”


自欺欺人。


黑暗中,聂怀桑瞪圆了双眼,第一次,他有些相信当初在云深不知处暝室,蓝曦臣说出“阿瑶不是这样的人”“阿瑶他不会那样做的”是出自本心而不是有意包庇了。这回,他竟然第一次对身下这人儿生出无限怜惜。


聂怀桑深吸一口气,明知故问道,“所以,你们为什么没有结为道侣?”


“他。。。”只这一个字,就让蓝涣泪水如珠,滚落一床了,他突然扑到“大哥”身上,委屈道,“大哥,他娶了别人,他不要我了,可是,我又不能恨,我恨谁?阿瑶说,他没有办法,而秦姑娘也是无辜的,还有他们那个可怜的孩子,还有,还有。。。”他说不出口,“阿瑶,啊——”


这不是他认识的蓝曦臣,光风霁月,端方雅正,温柔和顺,“又是‘阿瑶’!又是‘阿瑶’!你怎么对他还不死心?”聂怀桑忍不住抱起人就gan,“他都这么对你了,你还心里念着他?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对方却放下下摆,转身离去,“真难看!”


“大哥。。。曦臣错了。。。”


去而复返的聂怀桑已换了衣裳,他在陷入梦魇的蓝涣头上扎了根银针。


那晚的梦里,依旧是三人的凉亭。


蓝曦臣在琴弦上拨了两下,道:“只是看着就能学到这个地步,你很有天分,清心音你也应该很快能学会。” 

金光瑶浅浅一笑,聂明玦道:“二弟,清心音是你姑苏蓝氏的绝学之一,不要外泄。”

 

面对聂明玦的出言警告,蓝曦臣心中一动,不再不以为意,道:“大哥教训得是,这支曲子虽然只有清心定神之效,但差之分毫便谬以千里,想完全弹对,并不容易,以后我每次都会亲自为大哥弹奏的。阿瑶在金麟台也尚未安稳,就不必分心做这个了。”


梦中的金光瑶急道,“可是。。。”


蓝曦臣温柔道,“阿瑶放心,云深不知处那边我自会交给叔父打理,大哥大好之前,我就先在清河住下。”


然后,梦模糊了金光瑶的脸,屋里只剩下他与大哥。他的手还在瑶琴上继续抚弄,手腕却被红了眼睛的大哥握住,“二弟,听说蓝家人灵力深厚者可以身作弦,既如此,你不如把为兄根治了吧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二弟?!”


忽然箫声起,是蓝家的破障音。


梦中的蓝曦臣闻声掩面恸哭,缩成一团。他的阿瑶手持裂冰踹开门,跟聂明玦打作一团。


外面无数的修士涌进来,有金星雪浪袍,也有不净世的兽头纹,甚至也有蓝家校服。


赤luo脏污的蓝曦臣就那样突然暴露在无数目光下,无衣蔽体。


浓雾散去,蓝曦臣悠悠醒转,双眼逐渐恢复清明。而聂怀桑却依然在抱着赤luo的他,隔着衣裳蹭。


灵力慢慢在手心凝聚,终于,他唤来了朔月。


【全本见爱fa电,空有仙境】

评论(11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