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【桑曦】鸦2 偿


云深不知处。寒室。

实际上,自观音庙那夜起,夜晚对于蓝涣来说,就越来越难捱了。只要一睡下去,就会看见许许多多他见过,没见过,听过,没听过,经历过,没经历过的可怖场景,有时是他大哥聂明玦那满是泥土血污的头,有时是金光瑶那噗噗冒血痉挛抖动的断臂,有时是金光善那剑拔弩张又滚烫可怖的xing器。。。

房中火盆烧得正旺,蓝氏宗主泽芜君蓝曦臣背对着门,将匣中最后一件叠得整齐的旧衣抖开,丢了进去。这些,都是当年他携书躲藏落魄时,孟瑶帮他洗过的衣服,他留着,舍不得穿,如今却只有亲手毁掉。

炭火哔哔啵啵,映着他一张姣好的面孔,越发明媚动人。而这等明媚,在他结拜大哥的弟弟聂怀桑眼里,却是徒有其表。

此刻,聂怀桑从后面抱住蓝曦臣,“曦臣哥哥,那个人都伏诛那么久了,你怎么还忘不了他,我大哥在天有灵。。。”

蓝曦臣忙回过身,恰恰撞在聂怀桑怀里,他赶忙拉开距离,“不,怀桑误会了,我只不过找到了一些旧物,我,我早就不想了。”

“曦臣哥哥,你急什么,你不用解释给我听,大哥那么疼爱你,你做什么他都会原谅你的。”

“怀桑,怀桑,你信我,我真的不知道,如果我知道,我怎么会让他去给大哥。。。”

“那个人的清心诀是你教的,大哥那么爱你,就是死,也不会怨你的。”

蓝曦臣心智大乱,颅中疼痛难忍,聂怀桑看他的样子,撇撇嘴,却温柔地把人儿揽过来,“曦臣哥哥,怀桑从小敬仰你,我知道你的苦,这次来,是想给你看一样东西,可能你也收到了。”

蓝曦臣自聂怀桑怀中挣扎起来,接过那个似曾相识的信封。原本就颤颤巍巍的身子更显羸弱起来。

是匿名告密信。

跟自己收到的,一模一样。

“曦臣哥哥,这上面写的你,我一个字都不信的,我知道你跟那金光瑶之间的事。可是要说你委身金光善那yin棍,我却是不信的。我大哥爱的人,怎么可能行那changji之事。”

“怀桑。。。求你。。。不要再说了,求你,我好痛。”

“曦臣哥哥,那你告诉我,你没做过,你没有为了帮金光瑶夺得金氏,跟金光善媾合。”

“我。。。我没有。。。你信我。。。不,我,我做了,我。。。求你。。。我好痛。”

“曦臣哥哥。。。”聂怀桑抱住美人头颅,低下头去舔舐,额头,脸颊,鼻梁,耳垂,最后衔住那两片形状美好的唇,耐心品尝。

怀中美人儿陷入噩梦,无法自拔,又温顺得可怕。

舔够了,聂怀桑直起身,把半昏迷的美人儿丢在冰冷的地上,冷眼瞧着。真是贱人,人尽可夫,亏得自己默默喜欢了那么多年,真是眼瞎,大哥也眼瞎,看上了他,最后累得横死,死无全尸。那金光瑶固然该死,可是这个贱人,难道不是罪魁祸首么。

聂怀桑从怀中取出一只小盒,把里面的一片浸湿了的黑色羽毛倒进火盆,又拽下蓝曦臣腰间的裂冰去拨弄,这冷玉粘了碳灰,倒也别有一番风味。

大局已定,魏无羡与蓝忘机忙不迭地双宿双飞游山玩水去了,泽芜君闭关,云深不知处的大小事务都是蓝老头在处理,早忙得脚不沾地。而早在很多年以前,云深不知处就已经默认了聂怀桑可以随意出入寒室了。是以如今,竟是无人可以阻他了。

“曦臣哥哥,你这身子,给了这个,又给了那个,却独独不肯给我大哥,你说你这样厚此薄彼,怀桑该怎样罚你?”

火盆中的黑色羽毛慢慢地燃尽了,竟没有任何异味释放出来,连一缕烟都没有,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
蓝曦臣悠悠醒转,他睁开眼,眸中的人影渐渐成形,他望着聂怀桑,竟开口叫道,“大哥。。。”

聂怀桑冷眼看着,一动不动。他并没有把昏迷的蓝曦臣移到床榻上去,只是随便留在冰冷的地上,只当是尸体,艳丽到刺眼的尸体。

蓝曦臣艰难撑起身,紧紧地抓住聂怀桑的手臂,“大哥!你。。。你回来了?”

聂怀桑哼了一声,算是默认。

蓝曦臣大喜,他把头埋进聂怀桑怀里,“大哥,是热的,真的是你,是你。”

“曦臣,”聂怀桑学着当年他大哥的语气,“孟瑶心思深沉,做事不择手段,不可深交啊。”

蓝曦臣仰头看他,重重点头,“嗯,曦臣谨记在心。”

“曦臣,你骗我。”

“大哥何出此言?”

“你说你谨记在心,可是背地里却和他颠鸾倒凤,好不快活。”

蓝曦臣脸色骤变,“我。。。我以后不会了。”

“真的么?我可记得你说那孟瑶是你今生唯一爱过的人。你这样的性子,也能说出如此酸掉大牙的话,看来当真的动了真情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此身所托非人。。。大哥,曦臣知错了。”

“那该怎么弥补呢?”

“弥补?”

“我被你们害死了啊!”

“大哥,怀桑他,我一直在尽力帮他,可是他自己并不想努力我没办法。不过大哥放心,只要有我在一日,便不会让他受半点委屈,便必不会让别家动清河聂氏。不,就算我死了,就算我要死,我也会安排好一切,必让云深不知处代代都护着不净世。”

“嗤!什么帮,什么护,说穿了,不过仰人鼻息而已。”

“大哥,不是的,我真的。。。”

“我是可以活过来的。”

“什么。。。真的?”

聂怀桑从怀里掏出一本书册丢给他,“喏,这是方法。”

蓝曦臣忙捡起来,匆匆看了两页,便吓得丢在了地上。“大哥是想让我。。。”

“聪明!怎么,你不肯?”

蓝曦臣忙点头,“肯!曦臣肯的,只要能弥补,只要大哥可以回来,让我,让我做什么我都乐意的,真的,大哥,我愿意。”

“你可想好了,九九八十一天,你不是姑苏蓝氏宗主,不是泽芜君,甚至不是蓝曦臣,你只是一枚炉鼎,换个通俗说法,只是一味药材。”

看蓝曦臣那双诱人的招子里滚出泪珠来,聂怀桑说出最残忍的话,“只是一个chang ji而已,你也愿意?”

蓝涣说不出话来,只垂着泪,跪在他面前,重重点头。

“真是梨花带雨,我见犹怜呐,”聂怀桑执起他的脸,不住摩挲,“怪不得惹人,一个一个的,前赴后继地送死。”

听见“送死”二字,蓝涣一震,俯下身重重磕了个头,仰头凄然道,“曦臣此生,最后悔的事,便是错信了人,累得大哥身死。倘若,倘若可以重来,曦臣愿意,愿意。”

聂怀桑满意道,“好,好,好的很。我会给怀桑托梦的,你去找他,他会帮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想要评论,评论,多多评论呀么么哒^3^

评论(18)

热度(20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