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有仙境

爱写all谪仙受
有效期内的高级粉丝仍可正常查看我的所有彩蛋

【眠鸢眠&泽眠】栖芳记2(ABO)

江枫眠:坤泽(漫漫水泽香)
虞紫鸢:乾元(麝香)
魏长泽:中庸
藏色散人:坤泽(雨后草木香)

原著:魔道祖师by墨臭铜香

私设:男性坤泽与女性乾元皆可生育
          中庸无法暂时标记坤泽,只能永久标记

2 “藏色的止露丹丢了”

半个月前。百凤山。围猎尾声。

林中。年少的江枫眠背着空空的箭囊快步走在前面,近侍紧随其后。一身青色劲装的藏色散人远远坠在后面,手里拽着江家家仆魏长泽的衣袖,不说话,也不肯松手。后者低头红着脸,红了一路。

“什么味道?可有些日子没下雨了,怎么会有一股子雨后草木疯长的湿甜香气?”

“藏色?”

江枫眠忙奔过去,却见魏长泽半跪在地,抱着已瞬间软成一团的藏色散人,“公子,藏色的止露丹丢了”

“都给我退后十步,转身,避嫌!”吩咐完左右,江枫眠忙道,“你放心,我们江家的近侍家仆都是中庸之身,你暂时不会有危险”,他突然想到什么,“对不起,长泽,我,我不是指你”

藏色紧紧地抓着魏长泽的手臂,额头已有细小汗珠渗出,“对,不起,是我贪玩,我不该,不该去追那头犬妖”

“没有止露丹的话,暂时标记也是可以缓解的”

“可是,这里没有乾元”

“不,我不要别人。。。”

“别害怕,只是咬破颈后腺体,几天就可以恢复,无碍的。少爷,求您派人。。。”

“魏长泽你个混蛋,你敢!”

“藏色,你自己是个坤泽,你应该清楚后果,长泽。。。我们都不想让你死”

藏色一字一句咬牙切齿道,“江公子,如果是你,你肯么”

江枫眠闻言,神色一凛,不再言语。

“藏色,公子说得没错,不要任性”

“你,你们敢让别的男人碰我,我就敢自绝,你信不信!呃。。。”

“藏色——藏色——”

“若是平日,御剑就可以,可是如今,围猎期间,整座山都被下了御剑禁制。。。还有多久解封?”

“回公子,虽是最后一天,也得等到午夜了”

“等不了了”

这种事,指望别人想都别想,人心隔肚皮,就是中庸,也难敌雨露期坤泽暴涨信香的诱惑。出不去,那就只有一个办法,可是江枫眠有私心,他不想,也不让,也不能。

可是,藏色出身山野,性情烂漫,心中并没有那么多束缚,此时,雨后草木香气又浓烈了一倍,外围的近侍家仆们的呼吸已经开始重起来。又一波情潮打过来,她已失去理智。“魏长泽,标记我!标记我!”

江枫眠脸色大变,他站起身,后退两步,冷冷看着。

他知道藏色心仪魏长泽多时。此刻,他完全听不清面前的二人究竟说了什么,他只看到魏长泽背对着他,与藏色争执了几句什么,最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一把抱起她,又转头对着自己说了一句什么,便往林子深处走去。

“慢着!”

“公子,有何吩咐”

“我,我带了止露丹”

“什么?”

魏长泽把那盒中唯一一颗丹药喂藏色服下,“公子,真的没事么,我记得。。。”

“没事,你忘记了?我的雨露期一向不准的”

魏长泽似是想起了什么,红着脸低下头,也不再提了。

看着藏色平复了春潮,力竭睡去,江枫眠突然道,“长泽”

“公子,您讲”

“如果方才是我丢了止露丹,你会不会,会不会。。。”

“公子千金之体,长泽不敢亵渎”

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就知道会如此,却偏偏还想要个答案,真是自取其辱。

你那么恭敬做什么,我们从前明明不是这样的。

“公子,您去哪里”

“我想一个人走走,不可以么”

“再过一个时辰,天就黑了,我们必须尽快下山”

“你走你们的,我想自己一个人下山”

“公子——”

“百凤山我又不是第一次来了,我不会迷路”

“你们几个,跟着公子”

“是”

“公子,保重,长泽。。。在山下等您”

“你毕竟还要抱着一个人,谁先到还未可知呢,不信,我让你半柱香的时间,你都未必能赢”

魏长泽看到江枫眠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,仿佛他们又回到了从前,心中一动,于是他也像从前一样,爽朗地接受挑战,“好,这可是你偏要让的哦,别后悔。倘若公子输了,可是要下厨的哦”

“你输了,就把你的剑穗送我”

剑穗已经许给藏色了,魏长泽愣了一下,“我可以把我的箭囊给您,我记得您说过,它漂亮”

江枫眠想起那个箭囊是长泽佩了好几年的,心里欢喜,一口答应,“好好,一言为定,赶快走吧,走啊”

魏长泽把箭囊取下来佩在前面,又把昏迷的藏色负在了背上。

江枫眠站在林中空地上,一瞬不瞬地望着魏长泽远去,仿佛独自一人般孤独,寂寞。

一名近侍上前,“公子,我们。。。”

江枫眠这才反应过来,“长德长飞长更”

“在”

“你们三个跟上去,保护。。。不,他那么厉害。。。帮帮他”

“是”

身边的家仆近侍一下子少了一半,江枫眠坐在树桩上,静等时光流逝。

“公子,时辰到了”

“好,我们。。。呃。。。”站到一半,江枫眠突然觉得腿软,险些摔倒。他捂住心口,心跳莫名加速,浑身无力,呼吸间,已经有水泽香气从口中散出。

只是片刻,浑身的毛孔都开始张开。

林中空地上,渐渐浓郁的水泽香气弥漫开来。

【本章完结】

【下章预告:3 “公子,长鸿必拼死护您周全”&“公子,长泽可以的长弓也可以”】 人心难测。。。

写在后面:我爱评论😍😍😍😍😍😍,233333


评论(5)

热度(2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